李克强向德国汉诺威IT展发表视频贺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6 15:19:45

中国日报德国汉诺威3月16日电(记者 庹燕南)当地时间15日晚,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开幕。中国是此次博览会合作伙伴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博览会发表视频贺辞。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开幕式。

李克强在贺辞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不少国家都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战略。中国政府立足于本国国情和发展阶段,提出“中国制造2025”,作为未来10年中国制造业发展的路线图。中德两国在开发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方面的合作潜力和空间越来越大。

李克强指出,本届博览会以“数字经济”为主题,这与中德创新合作的新需求十分契合。中方愿借助博览会合作伙伴国关系平台,启动“中德创新合作年”,同德方提出的“工业4.0”计划形成互补,推动中德关系与合作深入发展,共同开辟一条国与国之间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光明大道。

默克尔在致辞中感谢李克强总理对本届博览会的良好祝愿。她表示,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高科技研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德中在“数字经济”领域各有所长,两国就此开展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她祝愿所有中国企业成功参展。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