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马凯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16 15:14:15

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马凯
3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右)、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和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在德国汉诺威出席2015年汉诺威IT展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中国日报德国汉诺威3月16日电(记者 庹燕南) 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在汉诺威会见出席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

马凯向默克尔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去年是中德合作的“规划之年”,两国领导人确立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今年是中德合作的“落实之年”,我此次访德正是为落实去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诸多共识而来。中方愿与德方一道,不断增进相互信任,用好两国新的对话和合作机制,加强创新、金融和制造业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默克尔请马凯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欢迎他率团来德出席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和中国合作伙伴国活动并主持首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她说,近年来,德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随着双方启动创新合作年,两国合作将达到新的水平。此次共有6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充分反映出中国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实力和重要地位。

当晚,马凯与默克尔共同出席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马凯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就加强中德经济技术合作举行会谈。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