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大使关注两会:世界发展和稳定离不开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5 16:16:42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记者 彭奕宁 颜一颀)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多国驻华大使表达了他们对两会的高度关注,称赞中国的改革、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所做的努力、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的重要作用。以下将他们的一些观点进行摘编: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关注投票,希望中国领导人访问

这是我参加中国两会的第十个年头了。我于1984年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对投票过程兴趣浓厚。中加两国关系十分友好。去年赴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增长20%,达到10万人。去年赴加旅游的中国游客也增长了30%。去年加拿大总理访问中国并与习近平主席会晤。我期待中国领导人访问加拿大。

秘鲁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中国改革有成效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非常高兴看到习近平主席发起的改革卓有成效。秘鲁与中国互为合作伙伴。除了商品,我们还希望与中国加强技术与创新方面的交流合作。对许多国家而言,中国仍是主要的贸易市场。我们与中国的商品交易额达160亿美元。正如习主席所言,中国经济增长的时候,其他国家也会随之增长。

古巴大使白诗德:拉美国家欢迎中国

我们高度关注两会。世界的发展和稳定离不开中国。拉美国家欢迎中国发挥更重要的角色。我相信中国的经济将会持续、高质量增长。而且我注意到,中国一直致力于在不同地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

索马里大使优素福·易卜拉欣:感谢中国帮助索马里

今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国更关注于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并强调了维护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利益。中国和索马里在交流合作、政治和文化方面有很深的渊源。中国对索马里的帮助很大,我期待着两国间更好地合作发展。

波黑大使博里斯拉夫·马里奇:关注中国反腐 中国前途光明

这是我第二次作为波黑大使来到中国,我第一次来中国工作是2002年到2005年间。应该说我很尊重人民代表大会,因为据我所知,全国人大为全体中国人民做出重要决定。今年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社会领域。例如,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到,中国要带动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这对年轻人有重大影响。此外另一个决定是打击腐败和其他犯罪问题,这也是非常重要的。7%的GDP的增长也很重要,因为这是现实。

显然,这些决策有很好的未来。我可以看到中国有光明的未来。这可能不是很容易,因为中国人口众多,世界上仍有很多危机,但多亏了中国的政策,我觉得世界将会更变得更美好。

(编辑:高晴 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