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李克强答记者问 经济增速目标实现不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5 15:41:34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信莲) 印度媒体《印度时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3月15日表示,中国政府将经济增速调整为7%左右,实际上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不过,中国当局表示将尽其所能保持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李克强表示,政府将有针对性地防止速度放缓太多,或避免就业大幅下降。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如果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影响了就业与收入,将实施有针对性的措施支持经济增长。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周日表示,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着“相当大的”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实现7%的增速目标并不容易。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周日的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将努力争取实现2015年7%的经济增速目标,并表示中国政策执行者“意识到中国经济增长存在相当大的下行压力。”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政府李克强表示中国实现经济增速为7%的目标并不容易,将其描述为“忍痛割腕”。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周日表示,若中国经济增长逼近“合理区间”的下限,中国政府将推动经济增长,并表示中国政府近几年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的政策,可以说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周日表示,中国实现7%的增速目标并不容易,不过中国当局表示将尽其所能确保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15日表示,中国治理雾霾取得的成效和人们的期待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要向雾霾等污染宣战。

《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明确了改革的决心,改革旨在减少中国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以拉动经济增长,尽管这会触动从宏观调控中受益的“既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