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总结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之“金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5 13:11:40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信莲)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这次,李克强又有哪些金句呢,香港文汇网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之“金句”:

简政放权:简政放权是政府的自我革命,削权是要触动利益的,它不是“剪指甲”,是“割腕”,忍痛也得下刀。

反腐:铲除腐败的土壤,因为很多腐败分子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寻租。

新常态:中国人发明的围棋,既要谋势,又要做活,做活有两只眼,稳增长和调结构就是两只眼。

通货紧缩:不是中国向世界输出了通缩,实际上我们是“被通缩”。

电商: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创业:高手在民间,破茧就可以出蚕。

雾霾: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

搭便车:要说中国搭便车,这么大的块头搭谁的便车?中国是和大家一起推车。

全民阅读:希望全民阅读能够成为一种氛围,经久不散。

缅甸: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坚决维护中缅边境的安全稳定,坚决保护我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国两制:“一国两制”是国家的意志和人民的意愿,是不能轻易改变的。

中日关系:对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来说,不仅要继承前人创造的成就,也应该担负起前人罪行带来的历史责任。

中美关系: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向中美、向世界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就是中美经贸关系会更加密切,这个中美关系的“压舱石”会更沉更稳。

乌克兰:我们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