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劫匪胆大包天 摄像机前公然抢记者手机电脑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2 16:28:45

南非劫匪胆大包天 摄像机前公然抢记者手机电脑
 
南非广播公司记者姆沃科(中)怎么也没有想到,在进行现场直播时会遭抢劫。(视频截图)

 
南非劫匪胆大包天 摄像机前公然抢记者手机电脑
 
南非劫匪对现场的摄像机似乎毫不在意。(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小唐)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虽然南非的治安状况一直令人担忧,但国有的南非广播公司记者姆沃科怎么也没有想到,犯罪分子竟胆大到在他和同事进行现场直播时对其下手,抢走了多部手机和一台电脑。

赞比亚新任总统伦古3月8日参加活动演讲时昏倒,10日晚上抵达约翰内斯堡一家医院进行检查,据报还将接受喉咙手术。姆沃科赶到这家医院外面进行现场报道。

报道称,劫匪有四人,不过进入视频的只有两名男子。他们走向姆沃科,他说自己开始有点没搞清楚状况,“我不明白他们为啥从摄像机前走过,因为灯是亮着的,他们应该可以看见,我们的车上写着工作单位,所以他们应该看得出这里是电视直播现场”。

姆沃科认为,劫匪对现场的摄像机似乎毫不在意。这两人走上前叫姆沃科交出手中的手机。“因为我拒绝了他的要求,他随即对拿着枪的同伙说,‘朝这条狗开枪’,”这时另一名犯罪分子对姆沃科吼叫,姆沃科只好交出手机。

在此事发生后不久,姆沃科登推特向外界报平安,随之附上了遭抢视频链接,引发大量关注。“很希望有人能认出这些人的身份,将他们绳之于法,”姆沃科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节目采访时说。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