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薯条就能醉!外国男子患怪病用身体“酿酒”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0 13:47:04

吃薯条就能醉!外国男子患怪病用身体“酿酒”
 
尼克•赫斯患上“自动酿酒综合征”,吃了碳水化合物就会醉。(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镜报》报道,一位名叫尼克•赫斯(Nick Hess)的男子患上了“自动酿酒综合征”,只是吃一些薯条或马铃薯就会有醉意。据悉,这是因为他胃部会产生过量的酵母,可以将任何碳水化合物转化为酒精。

很多人梦想花很少的钱就大醉一场,尼克却这样轻易地就实现了。尼克起初经常会无端地头痛和胃痛,但自己不知道身体出了什么状况。朋友和家人都曾怀疑他酗酒,妻子甚至在家中四处搜寻,怀疑他有秘密的藏酒处。

尼克说自己也感到很奇怪:“只要我吃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东西,就会变得很笨,每天早晨起来都会吐,有时这种状况还会持续几天,有时候就好像喝醉一样。”但是,当他滴酒未进时,人们还是觉得他喝醉了。

他的妻子表示,在整个过程中最痛苦的就是怀疑自己的丈夫:“我把家里可能藏酒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没有发现什么,这让我更想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了查明真相,他们一起去医院做了大量的检查。他进行了三次结肠镜检查和三次内窥镜检查,在吃了一顿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大餐后,医生才得出诊断结果——他的血液中酒精水平高达每百毫升120毫克,这就像喝了七杯威士忌一样。

现在,尼克服用了抗真菌的药物以缓解这一症状,并换了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是,这种情况每月仍然会发作一到两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