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学者:习近平所领导新政已深入至中欧关系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6 09:39:52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信莲) 据《欧洲时报》报道,两会前,意大利国际知名社会活动家、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姜·埃·瓦洛里教授接受《欧洲时报》记者专访,谈及其对中国社会政治与经济方面的一些感受。

谈到对中国两会的看法时,瓦洛里坦承对中国的发展表示惊讶。他说:“中国正在改变并迅速发展,而这有利于整个世界,因为中国通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现已确立其在世界上的地位。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全力推进改革的速度,促进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谈到中国的发展时,瓦洛里特别强调,习近平主席近期提出“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其它三个则是实现目标的战略举措。他认为,腐败的存在会直接导致整个社会资源分配不均衡,阶级矛盾突出,而习近平主导下的反腐倡廉能有效地维护中国经济体系合理运转以及保护企业在市场中的合法地位。

瓦洛里认为,中国政府对腐败的严惩,一方面在自我修复与完善,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作为经济大国对与之有贸易往来国家负责的态度,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在国际政治与经济舞台上所体现出来的公平与公正的自身形象。中国的经济发展、国家稳定与和平其实也在逐步影响意大利及其他欧共体国家。“我们都知道意大利正是因为腐败严重阻碍了经济的发展,逐渐使其脱离全球市场,”瓦洛里补充道。

瓦洛里指出,如果没有习近平主席领导的中国,谁能在实现经济现代化这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中突破重围,惩治腐败,建立一个健康的经济体系?意大利不能,欧共体国家也不能。习近平所领导的新政已经深入到中国与地中海地区及欧盟之间的关系中。

瓦洛里坚信,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一定能为地中海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做出贡献,意大利应与北京一起推动世界和平稳定。

瓦洛里表示,当初作为经济巨人的欧盟,由于保守的全球战略,使其正在失去原有的国际地位。而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在全面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的方针下,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将带领中国步入下一个辉煌时期。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不仅仅应当只作为参与者的角色,更应当扮演制定者的角色。中国的稳定终将会促使欧盟、地中海地区及亚洲的稳定。“如果我们设定意大利和中国两个战略国的互换目标为1000亿美元,且年内可以实现,那么它在整个地中海地区是必不可少的。”

姜·埃·瓦洛里简介:

国际知名社会活动家、经济学家,也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1940年出生于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政治经济系毕业后,赴美国丹佛大学深造,先后在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多国大学任教,并获美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多所大学的荣誉博士称号,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兼职教授。曾荣获“意大利共和国功勋大骑士”、“意大利功勋劳动骑士”、“法兰西荣誉军团骑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等称号。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