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拟在韩国仁川投资36亿美元构建未来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6:06:33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3月3日报道,迪拜投资厅拟在韩国仁川市西区黔丹地区的386万平方米建地上投资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6亿元),构建一座结合信息通信技术、尖端产业及教育机构等的未来型知识集群城市。

报道称,韩国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将于当地时间3日在迪拜会见迪拜投资厅副社长兼未来城市总裁,接受迪拜在仁川黔丹洞构建全球企业城市“未来城市”的投资意向书。据悉,迪拜投资厅总裁将于两周后回访仁川,届时双方将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据仁川市政府介绍,双方此次将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具体包括了投资计划和项目内容,不是一般的综合业务合同,具有较强的约束力。

签署谅解备忘录后,迪拜投资厅将在仁川市西区黔丹地区的386万平方米建地上投资36亿美元,构建全球企业城市。该企业城市将是结合信息通信技术(ICT)、未来内容等尖端产业和教育机构等的未来型知识集群城市。

由迪拜直接投资并建设的智能城市曾于2003年在迪拜首次建成,规模达400万平方米,目前有微软、IBM、佳能等全球3000余家尖端企业和传媒企业进驻。

据悉,迪拜之所以选择仁川黔丹地区作为构建未来城市的对象,是因为该地区的旅游需求旺盛,且具备良好的基础环境。韩中缔结自贸协定等因素促使中国游客大量涌入,另外仁川还拥有国际机场及港湾,交通十分便利。未来城市建成后,仁川黔丹地区有望成为仁川的新兴集群城市。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