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评今年政协会议新亮点:议题多而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3 13:28:20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信莲)2015年全国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于3月2日举行,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包括经济新常态、一带一路、雾霾治理等国家战略和民生关注已开始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议题。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一些全国政协委员在赶赴北京参会的途中,就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今年参会的关注点,一些关注热点提前成为舆论热点。

来自河南的全国政协委员乘高铁而来,大家下列车第一件事是抬头看天。在两个多小时的行程里,委员们谈论比较多的话题有经济形势、改革攻坚、雾霾治理等。

截至2月27日,全国政协就已收到提案400多件,经过登记和分类,议题内容既包括经济新常态、一带一路、雾霾治理等国家战略,又包括就业、养老、看病、上学等接“地气”的民生热点问题,可谓多而全。

联合早报网笔者表示,政协会议将是倾听和采纳全国各地政协委员带来群众声音的最佳场所,来自各行各业的委员带来的多而全的提案必将推动中国进一步的改革和发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