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执行新公司法 海外投资者受到影响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3 09:31:28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公司注册处报道,今年5月1日起,在新西兰注册公司的条件将会更加严格。尤其是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在新西兰注册公司受到影响最大。

  去年7月2日,新西兰通过了公司法修正案(Companies Amendment Act 2014),其中有一项要求和海外投资者关系重大,那就是新法案规定,在新西兰成立公司必须要有一名当地董事(director)。

  对比1993年制定的旧法案,新的公司法修正案主要有如下变动:

  所有在新西兰注册的公司至少有一名董事居住在新西兰;或者至少一名董事居住在澳洲(如果居住在澳洲,需要在当地也拥有公司)。

  所有公司董事都要提供出生地和生日信息。

  氠司必须公开最终持股公司的信息(如适用)。

  与此同时,新的公司法修正案还将提升公司注册处(Registrar of Companies)在调查违规公司时的权限,包括:

  在公司董事犯有严重过失、导致公司或债权人遭受严重损失情况下,对董事的追责权。

  在公司法和收购规则框架下,调整公司结构重组的权利。

  2015年5月1日起,新注册公司将会按照新的公司法修正案执行。之前已经注册的公司会有180天的缓冲时间,也就是到在今年10月28日前,要按照新的公司法修正案要求设置本地董事和补充资料。

  2015年10月29日起,新西兰境内所有公司的注册标准将会达到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