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乌克兰东部地区死亡人数超过6000人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03-03 09:34:44

  中国网3月3日讯 据联合国电台网报道,联合国人权高专办3月1日就乌克兰人权局势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死于冲突的人数超过6000人,而最近几周战斗升级,又造成数百人死亡。

  人权高专呼吁冲突各派遵守明斯克协议,停止不加区分的炮轰等敌对行为。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有关乌克兰人权状况的最新报告发布会上指出,乌克兰人权状况依然严峻, 今年1月和2月初,局势更是急剧恶化,不加区分地对居民区进行炮轰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西蒙诺维奇说:"报告发现,冲突各方不断增加使用重型武器和炮弹,包括使用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包括来自俄罗斯的外国战斗者继续涌入武装团体控制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当天发布的报告涵盖自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15日以来乌克兰的人权状况。报告指出,乌克兰冲突造成的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尽管政府和反叛武装连续停火,最近几周的战斗则不断升级,特别是在顿涅斯克机场和德巴尔切夫镇的周边地区,造成包括平民和军事人员在内的数百人死亡。

  人权高专扎伊德呼吁乌克兰冲突所有各方停止使平民遭受可怕境况、不加区分的敌对行为。他还警告说,所有违反国际人权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的侵权行为必须得到彻底调查,肇事者必将被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