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宣布对美制裁措施

来源:新华社
2015-03-03 06:59:00

  原标题:委内瑞拉宣布对美制裁措施

  为了回应美一直以来的干涉行动

  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月28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为了回应美国一直以来对委内瑞拉内政的干涉行动,将采取限制美国驻委外交人员的数量和行为、限制部分美政治人物入境、要求美国公民入境必须申请签证等一系列措施。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驻美国外交人员只有17人,而美国驻委外交人员多达上百人。他要求按照对等原则,将美驻委外交人员削减至17人,并要求所有美国公民入境委内瑞拉必须申请签证并支付和委公民赴美等额的签证费。

  马杜罗指出,根据政府掌握的证据,部分美外交人员一直以来和委国内反对派密谋“政变计划”,他要求今后美外交人员在委内瑞拉的任何会见活动必须提前向当局报备并得到批准后才能进行。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政府最近在塔奇拉州逮捕一名美国飞行员,他携带的大量文件显示,他在当地从事间谍活动并企图策反沿海城市的居民进行暴力活动。

  此外,马杜罗还公布了一份包括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前副总统切尼、前中情局负责人特尼特在内的禁止入境名单,原因是因为他们曾有“恐怖主义和侵犯人权”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