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邪教头目巴西落网

作者:李良勇 来源:新华社
2015-03-03 06:21:00

  邪教头目巴纳德

  涉嫌性侵多名少女

  新华社电巴西警方2月28日说,美国涉嫌性侵多名少女的邪教头目巴纳德在巴西被捕,正等待被引渡回美国受指控。

  据报道,巴西警方与美国当局联合搜捕,上月27日晚些时候在巴西北部城市纳塔尔附近一处海滨旅游胜地抓获巴纳德。巴纳德现年53岁,他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创立了一个名为“河路伙伴”的邪教,涉嫌在将近10年时间里性侵多名少女。

  按照美国执法局的说法,巴纳德2000年在距明尼阿波利斯市以北大约160公里的芬利森镇附近建立一处营地,要求多名信徒让他们的女儿与他生活在一起。他把这些女孩称作“女佣”,利用宗教威逼和胁迫控制她们。美国执法局说,自2000年至2009年,巴纳德涉嫌性侵其中一些女孩。

  巴西警方官员奥利韦拉说,巴纳德2012年进入巴西。巴纳德在美国面临59项性侵罪名指控,2014年11月被美国执法官局列入15名重要通缉犯名单,遭全球通缉。美国悬赏2.5万美元捉拿他。(李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