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谈斯里兰卡外长访华:双方一致同意深化合作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7:00:29

华春莹谈斯里兰卡外长访华:双方一致同意深化合作

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访华介绍相关情况。(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3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访华介绍相关情况,表示双方一致同意以全面落实习主席去年访斯成果和筹备西里塞纳总统访华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华春莹介绍称,斯里兰卡外长萨马拉维拉应王毅外长邀请于2月27日至28日访华。访问期间,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华春莹表示,萨马拉维拉外长向中方强调,斯中是全天候的朋友和患难之交。斯中友好是斯各党派共识,新政府将继续坚持斯历届政府奉行的对华友好政策,希望同中国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西里塞纳总统愿于3月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相信此访将推动斯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华春莹说:“中方对萨马拉维拉外长有关表态表示赞赏。双方一致同意,以全面落实习主席去年访斯成果和筹备西里塞纳总统访华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强有力的发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