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在大雅台举办APEC金融会议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6:59:25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2日电(记者 张燕) 继1月26日至2月7日在克拉克和苏比克自由港区举办2015年APEC首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后,菲律宾财政部本月将在大雅台举办一系列相关会议,以促进一个更加开放和便利的金融环境。

据悉,即将在菲律宾大雅台举办的APEC金融会议包括:3月3日—4日的亚太金融包容论坛;3月4日的亚太经合组织PPP专家顾问小组会议;3月4日的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合作伙伴会议;以及3月5日—6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与央行副行长会议。

根据2015年APEC主题“建设包容性经济,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这些会议旨在促进影响APEC21个经济体各种金融政策和计划的讨论,以及区域网络的讨论。具体而言,代表们将讨论金融包容性,财务透明度和财务弹性等问题。

这些讨论将有助于菲律宾拟推出的“宿务行动计划”路线图的形成,该计划将于9月10日至11日在麦克坦举行的APEC财长会议上正式推出。

与大雅台会议议程一致,“宿务行动计划”设想的APEC社区更加经济一体化、透明和有弹性。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