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厦门联谊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菲举行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3-01 21:56:32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1日电(记者 张燕)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3月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隆重举行。中国驻菲大使馆、厦门市外事侨务办官员,香港厦门联谊会以及当地主要侨团领袖等上百人出席了庆典仪式。

中国驻菲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向阳代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对菲律宾厦门联谊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就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他说,福建同胞漂洋过海移居菲律宾具有悠久的历史,他们发扬刻苦耐劳,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在美丽的千岛之国落地,生根,创业,发展。在此过程中以传承文化,联盟互助为宗旨的侨胞社团、组织应运而生,在促进侨胞融入,密切与祖藉国联系等各个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他希望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在首任会长、首届理事会领导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推动菲律宾经济发展,促进中菲友好合作和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张昭和说,作为厦门人,我很激动。据我所知,本会筹备时间并不长,但却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激起这股新兴的力量,证明菲律宾需要这样一个组织来团结引导厦门乡亲为华社,为家乡,为菲厦合作做出贡献。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首届会长曾荣权说,厦门联谊会将会是一个生气勃勃、有所作为的大组织,为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民间文化、商贸来往起到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菲举行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菲举行 (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摄)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成立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菲举行

中国驻菲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向阳出席庆典活动并致辞 (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