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赴医院看望绝症少女 拒绝其安乐死心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1 15:32:37

智利总统赴医院看望绝症少女 拒绝其安乐死心愿

当地时间2月28日,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来到医院看望毛雷拉,并与其自拍合照。(图片来源:外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信莲) 智利一名14岁的女孩因身患绝症而发视频请求总统批准其安乐死,此事引发广泛关注。据英国媒体2月28日报道,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当天亲赴医院看望这个不幸的女孩,表示无法满足女孩的心愿,但政府将承担她的心理治疗费用。

瓦伦蒂娜•毛雷拉患有囊胞性纤维症。这是一种遗传疾病,能影响身体多个器官,逐渐使患者行动困难并最终导致死亡,目前尚没有治疗的方法。

1月30日,毛雷拉病情急剧恶化入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称,她的肝脏、胰腺和肺部均已受到感染,一度呼吸困难转入儿科重症病房。不堪病魔袭扰之下,毛雷拉在病房里拍摄了一段视频并上传至社交网站,她对着镜头说:“我迫切要求与总统对话,因为我已经厌倦了生活在这种疾病里,她可以批准注射(实施安乐死),让我永远睡过去。”

这段视频在网上迅速扩散,并很快得到政府方面的回应。智利总统发言人阿尔瓦多•埃利萨尔德26日表示,不为毛雷拉的请求所动是不可能的,“但满足她的愿望也不可能”,因为智利的法律不允许实施安乐死,卫生部门将接触其家属并为她提供心理援助及相应的治疗。

毛雷拉的父亲26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毛雷拉的哥哥也患有囊胞性纤维症,6岁时因病去世。“她已经接受了5次手术,为此受了很多罪。第一次听说她想要安乐死,我哭了一整晚,但我不得不接受她的决定,尽管这很困难,因为疾病是发生在她身上。”

28日,总统巴切莱特亲自来到医院看望毛雷拉。随后,智利政府发表声明称巴切莱特同毛雷拉及其父亲交谈逾一个小时,但没有透露谈话内容。与此同时,声明中还发布了巴切莱特和毛雷拉的自拍合影。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巴切莱特探望毛雷拉时明确表示无法实现她的愿望,但政府将为其安排心理治疗并承担相应费用。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