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遇害 普京称将尽一切努力缉凶

来源:中新网
2015-03-01 07:01:00

  原标题:俄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遇害 普京称将尽一切努力缉凶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将尽一切努力,对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遭枪击身亡一案进行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的网站发表了一封普京致涅姆佐夫母亲的电报,称将尽一切可能的努力,以将组织和犯下这起“卑鄙的”谋杀之人绳之以法。

  俄罗斯警方称,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涅姆佐夫在莫斯科中心地区遭枪击死亡。俄调查人员在声明中称,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车里对涅姆佐夫开了至少七、八枪。当时涅姆佐夫正走过一座桥。

  负责调查该案件的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案发地点的选择,以及枪击本身都是有人“精心策划”的。另据俄媒报道,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发表声明说,根据侦查人员掌握的信息,涅姆佐夫曾经因为对巴黎《查理周刊》枪击案发表言论而收到过威胁。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于28日早些时候表示,俄总统普京对涅姆佐夫遇害一事表示谴责,并称此次事件可能是“买凶杀人”。佩斯科夫还称,普京对涅姆佐夫遇害表示哀悼,并已下令对此事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理奥朗德均对枪杀案表示谴责。奥巴马称该起枪杀事件是“野蛮”和“恶性”的,并呼吁俄政府展开调查。默克尔则呼吁普京将枪杀案责任人绳之以法。

  涅姆佐夫在叶利钦任俄罗斯总统时期曾担任副总理,此后建立了几个反对派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