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与安倍晋三一同访福岛灾区 在当地用餐

来源:中新网
2015-03-01 05:53:00

  原标题:威廉王子与安倍晋三一同访福岛灾区 在当地用餐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威廉王子与安倍晋三首相一同前往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福岛县,在位于本宫市的儿童运动设施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安倍在郡山市的旅馆为威廉王子举办了欢迎晚宴。他们在晚宴上品尝了采用福岛产食材的各种日式料理,希望借此消除福岛核事故造成的形象受损问题。

  安倍及相关人员约20人在本宫市运动设施前迎接,威廉王子下午3时40分左右面带微笑抵达。威廉王子在设施内展示了杂耍球技术,还在蹦床前向孩子们问道:“可以跳几分钟啊?”

  在与安倍一起种植祈祷灾区复兴的纪念树时,威廉王子同孩子们一起用小铲子植树。该设施以提供安全的游乐场所为目的,于2012年7月启用。

  此前媒体报道称,当地约8万名原本住在福岛第一核电厂附近的居民,因为核事故而被逼离开家园,过着难民般的生活。威廉王子此行不会到访他们现居的村落,将无从得知其惨况。有福岛核事故受害人指出,威廉王子是被安倍利用来宣传其核电政策。

  在此之前,威廉王子当天上午到访了位于东京都涩谷区的日本放送协会(NHK),参观了大河剧《花燃》的摄影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