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少年疑模仿IS将一名初中生斩首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8 17:36:49

日本3少年疑模仿IS将一名初中生斩首

日本民众在川崎市多摩川河岸上村辽太遗体发现地献花怀念。(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张同彤)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川崎市多摩川河岸近日发现初一男生上村辽太尸体一案引发日本媒体关注。川崎警署专案组日前透露,以涉嫌杀人为由逮捕的17至18岁的三名少年在当地互相熟识,但均否认涉案。死者是被刀具割伤脖颈,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有分析称凶手可能是在模仿“伊斯兰国”斩首人质的手法杀人。

报道称,当地时间本月20日凌晨2点,13岁的初中一年级男生上村辽太于左右遇害。《日刊现代》援引警方消息称,警方在尸体遗弃现场发现了一把带血的刀和塑料绳,怀疑死者手脚被捆绑时遭到杀害。他的颈部、脸上和胳膊上有许多刀伤,刀子都被折弯了,死因是失血性休克致死。警方称凶手犯罪手法残忍而且早有预谋。捆绑住手脚使其不能反抗,再用刀斩首的作案手法让人联想起“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的情景。警方表示凶手可能在网上看过“伊斯兰国”杀害人质的视频,企图模仿他们。

在当地时间27日召开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认真思考预防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他说:“我们必须就学校、教委、警察及儿童问题咨询中心的合作是否完善等展开检查,同时切实思考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的措施。”

共同网报道称,警方以涉嫌杀人为由逮捕的17至18岁的三名少年均否认涉案。其中的18岁少年称“什么也不想说”,17岁的两名少年分别表示“只是在附近而已”,“没有杀过人”。办案人员表示,其中1名17岁的嫌疑人表示“杀人者是18岁少年”。另据《朝日新闻》报道称,警方透露3名少年在事件发生前曾经饮酒。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