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一华裔男子养宠物蜘蛛上瘾 家中饲养超百只

来源:中新网
2015-02-22 14:35:00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男子黄国扬披露,其自小就对蜘蛛有所恐惧,每当看到家里的任何角落有蜘蛛的踪影时,就会拔腿就跑,以远离这些令人生畏的昆虫。

  直到某一天,当他看到其友人所饲养的小型蜘蛛时,顿时对蜘蛛产生兴趣,并且也从当天开始,上网研究有关蜘蛛的习性、品种及作息等。

  黄国扬在无人的教导下,只好按照网上有限的资料自我摸索,并购买了10只B.vagans(Mexican Red Rump)品种的蜘蛛,并将这些蜘蛛饲养在家里。

  岂知,他却逐渐的享受起养蜘蛛的过程,并越养越过瘾,宠物蜘蛛的数量更是越来越多,最高纪录时,更是在自家中饲养超过100多只蜘蛛。

  他指,虽然目前已收集了22个品种的蜘蛛,并不排除将来还会继续收集更多种类的蜘蛛。

  黄国扬也在访问中披露,学习饲养蜘蛛的时间约有一年的时光,而介绍他人饲养仅有半年之久罢了。

  不鼓励时常把玩蜘蛛

  “对于新手来说,我是不建议或不鼓励新手们不时将这些蜘蛛取出,并放在手掌或手臂上把玩,因它们(蜘蛛)还是非常脆弱。”

  “如果蜘蛛长大了一些,才可以拿出来放在手掌上把玩,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手们最好将蜘蛛保持在较低的高度。”

  他解释,一旦这些蜘蛛在把玩时意外的从高处坠下,将会严重伤害蜘蛛本身,因此这是需要被注意的事项。

  宠物蜘蛛不同家中蜘蛛

  黄国扬强调,这些宠物蜘蛛并不会像家中的蜘蛛般,可在高处坠下时吐丝,因宠物蜘蛛乃是属于在地上做窝的类型,与家中的蜘蛛是不同的种类。

  “再加上宠物蜘蛛的体格较为庞大,因此相对的这些宠物蜘蛛也有一定的重量,倘若不慎从高处坠下,将会导致蜘蛛瞬间死亡。”

  他继称,还有潮湿度也很重要,太干会导致蜘蛛换皮失败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