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患前列腺癌 将入院做手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5 21:29:46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患前列腺癌 将入院做手术

李显龙总理明天将入院接受手术,切除前列腺。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信莲)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明天将入院接受手术,切除前列腺。

报道援引总理公署今天下午发文告指出,李显龙总理将接受无切口的机器人辅助手术,他的主治医生是新加坡中央医院泌尿科部主任郑畏三教授。文告说,他是在包括郑畏三在内的一组专科医生建议下,决定动手术,医生相信他可完全康复。

李显龙总理将请一个星期的病假,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期间将任代总理。

李显龙总理上个星期二(10日)刚过63岁生日。文告透露,医生是在他上个月接受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简称MRI)扫描时,发现他的前列腺有细胞出现异变。

李显龙总理过后接受进一步的细胞活检(biopsy),而医生在38个检验样本中,发现其中一个有癌细胞,诊断他患前列腺癌。

文告说:“根据美国史隆格德林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re)的研究数据,有相同病情且接受同样治疗的患癌者的15年生存率高达99%。”

李显龙总理昨天仍照常出席社区活动,访问宏茂桥德义区居民。据了解,李显龙总理1992年曾被检验患上中期淋巴癌,并在接受化疗后康复。据悉,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去年11月也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他当时到医院动手术,两个星期就逐渐康复并开始上班,目前已几乎恢复所有正常活动。

李显龙:1952年2月10日出生,是新加坡政府第3任总理,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祖籍广东大埔县华人。李显龙是新加坡“国父”前任总理现任内阁资政李光耀的长子,早年曾患有淋巴癌,后痊愈,自2004年8月12日出任总理以来曾多次访华。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