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今年将首次在境外网站直播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5 15:29:45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 据媒体报道,2月11日农历小年,将直播权独家授予央视之外的网络平台,这在央视春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本届春晚的合作名单中包括YouTube、Twitter等社交媒体。对于首次引进新媒体互动的创意,春晚总导演哈文早前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直言:“期待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春晚中的一分子,不仅乐享视听盛宴,更在互动中获得快乐。”

另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2月初举行的春晚海外推荐会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裁马润生介绍,今年的春晚将通过24家海外媒体机构以英语、印度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和德语等多种语言形式转播。央视还将制作历年春晚合集《中国春晚》,该合集将推向海外市场,在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可以看到。“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的海外华人以及喜爱中国文化、渴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外国人有机会看到春晚。”马润生说。

央视索福瑞副总经理郑维东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去年超过7亿人收看了春晚直播或者转播。1.1亿人通过网络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1983年第一台央视春晚以直播形式播出时,当时拥有电视的中国家庭数量并不很多。30多年过去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愿意在网上看一些其它内容的节目。去年为了增强春晚的吸引力,组织方还特别邀请了很有人气的导演冯小刚执导春晚。后来冯小刚多次抱怨他无法按照自己的设想做事。很多观众对去年的春晚表示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