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仅二成民众知道建国纪念日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1 13:14:31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日本迎来建国纪念日。调查显示,知道本国建国日的日本民众不足二成。而在受访的在日外国人中,100%的中国人和90%以上的美国、加拿大人可以正确回答本国的建国日或独立日。调查结果反映出日本民众对建国的意识淡薄。

该调查结果由公益社团法人“日本青年会议”发表。该组织1月对从北海道到冲绳的10个城市的约1万人进行了街头采访。对于“你知道日本的建国日是哪天吗”的提问,只有19.3%的受访者可以正确回答“是2月11日”。从年龄构成来看,25-39岁的受访者回答正确率是14.9%,为最低比例。18-24岁的受访者回答正确率是16.2%,40-59岁的是19.4%。回答正确率最高的是60岁以上的受访人群,达44.3%。

该组织还委托调查公司随机抽取了300名18岁以上的在日外国人,通过邮件询问“是否知道本国的建国日或独立日”。结果显示,100%的中国人,97.7%的加拿大人和91.3%的美国人都作出了正确回答。

另外,关于建国纪念日,有四成受访者称“没有学过日本建国的相关历史”。而被问到“是否对日本感到自豪”时,有73%的受访者回答“是”。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