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工商部批准中越边界口岸货场发展规划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9 22:24:29

越南工商部批准中越边界口岸货场发展规划
 
中越边境货场。(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2月9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人民报》2月9日报道,越南工商部第1093/QĐ-BCT号决定批准至2025年越南—中国边境地区口岸商品货场发展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规划。内容如下:

发展货场系统成为服务各口岸商品进出口活动的核心贸易基础设施。货场的数量、类型、规模和功能由商品进出口的货场以及进出口活动的需求决定;同步发展货场系统并与口岸地区的经济—技术基础结构总体发展相适宜;按照面向专业和现代的方向,在效率和存储能力方面发展货场系统要与货场服务(货场物流服务或与货场相关的服务)配套发展;权衡并考虑每个时期货场需求与社会上开发货场的人,其中主要是进出口经营商人和物流服务经营商人的投资能力之间的可行性;确保货场和货场经营开发取得高经济效果。

旨在同步发展的货场系统的总体规划目标,要与附带的整套物流服务相适应,逐步面向专业化和现代化,充分满足进出口货物的集结存储和保管的需求,推动进出口活动,尤其是推动在越南—中国边界线各口岸的进出口迅猛、稳定发展。

具体而言,至2025年,各主要货场要满足进出口商品的货场规模的80%的需求;提供进出口货物集结、储存、整理、保管、装车卸货、海关检查、办理手续过程中最重要和最需要的服务;维持稳定并逐步提高在越南—中国各边境线口岸的进出口增长速度。

至2035年远景规划:拥有完整和同步的货场系统,满足有关进出口商品的货场规模(面积、储存能力)的100%需求;按照适合、同步的方向,全面满足在商品进出口各环节中与货场紧密相连的物流服务;推动在越南—中国边界线各口岸的进出口活动迅猛、稳定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