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前指挥官:菲特警训练有序 击毙250名武装分子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9 17:23:43

被免菲特警部队指挥官纳皮那斯称菲特警训练有素,击毙了250名攻击者

SAF前指挥官:菲特警训练有序 击毙250名武装分子

1月25日,SAF在菲南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和“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的一场血腥遭遇战中,共有44名成员身亡。(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网)

中国日报马尼拉2月9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2月9日报道,1月25日,在菲律宾南部的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该国国家警察特别行动队(SAF)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解)和“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BIFF)的武装分子发生冲突,大约25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杀死。

在9日参议院听证会上,被免职的SAF指挥官纳皮那斯强调说,前往执行任务的警方精英成员都是训练有素的。

他指出,“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在逆境和敌对状态的时候该怎么做。要不是这样的话,‘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和‘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以及其他私人武装团伙在一天的交火中不可能有至少250人被杀。”

纳皮那斯补充说,仅仅37名SAF成员就能至少射中150名敌人。他还透露,SAF幸存者之一的特雷恩说,在交战中,他至少射中25名袭击者。驻扎在该地区的SAF狙击手则能够拿下至少20名对手。

“如果我们要求的炮火支援准时到达,情况会是完全不同的,”纳皮那斯解释说,并补充说及早的援军会减少SAF的伤亡人数。

纳皮那斯强调,SAF突击队员为逮捕马来西亚恐怖分子马尔万和他的菲律宾同伙乌斯曼做了很多准备。

菲参议院委员会目前正在对导致44名菲警特种部队成员死亡的马马萨帕诺事件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