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鸡蛋熟变生还原术 或减少癌症治疗时间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6:04:38

科学家研究鸡蛋熟变生还原术 或减少癌症治疗时间
研究人员研发新技术,将熟鸡蛋还原生鸡蛋(图片来源:CNBC)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程尔凡) 据美国CNBC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发了一项新技术,是将煮熟的鸡蛋变回生鸡蛋。这项科技将会为癌症治疗、食品加工以及其他科学研究节省大量成本。

煮过鸡蛋的人都知道, 鸡蛋煮熟后蛋清会变成白色,这是因为蛋清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这些东西在煮的过程中会展开,然后折叠成更致密的复杂结构。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研制出了将紊乱的蛋白质结构还原成最初的蛋白液状的技术,并在实验室里用鸡蛋论证了这个过程。

他们用某种物质把煮熟的鸡蛋先液化成水,然后用一种特殊的漩涡设备使这些蛋白质分子断裂,再重新折叠成自然状态下时生鸡蛋中蛋清的粘稠状。

加州大学的分子生物学、化学以及生物化学方面的教授格雷戈里·韦斯(Gregory Weiss)表示:“我不知道这项技术是否可以省钱,但它确是可以节省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这项新技术对癌症治疗和生物技术,甚至奶酪的制作过程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这项技术也催生了一个新词“unboil”。

据悉,加州大学正在为此项技术申请专利,并寻求对此感兴趣的商业合作伙伴。该报告的研究结果将于下周刊登在杂志《ChemBioChem》上。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