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史上最高罚款 烟民扔烟头被罚9.3万元

作者:朱盈库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5 09:3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22日报道,近日,新加坡一名烟民因为多次从楼上窗户扔烟头被国家环境局罚款1.98万新币(约合人民币9.3万元),成为新加坡史上最高的此类罚款。

  新加坡素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闻名于世。其干净之名得益于对城市严厉的整治行动,就连如乱扔垃圾和破坏公物等极小的罪行也都会进行严惩。同时,新加坡严禁口香糖的进口。这一系列的整治活动主要是为了保持公共场所的清洁。

  据悉,该烟民的不良行为被监控摄像头拍摄了下来。他总共扔了33次烟头,每次被罚款600新币(约合人民币2788.4元)。同时,他被要求在4天内完成34个小时的社区服务。此外,他还必须穿上带有“劳改令”字眼的亮色马甲到公共场所打扫5个小时卫生。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表示,由于2014年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在将近600个地方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并制定了高达206项强制惩罚措施。(实习编译:罗玉婷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