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太阳报》结束争议 取消40余年第三版半裸女郎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7:23:40

英《太阳报》结束争议 取消40余年第三版半裸女郎

“第三版女郎”琳达(左)和萨姆(右)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张同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9日报道,英国《太阳报》(The Sun)决定取消在第三版(Page 3)刊登半裸女模照片这一40余年的传统,转型为刊登身着内衣和短裤的女模照片。英国《太阳报》是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拥有的新闻集团旗下的一份日报,也是全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

报道称,在不断受到“性别歧视”的批判后,该报的高官已经决定结束争议,改变在第三版刊登半裸女模照片的传统。此后《太阳报》的第三版将转型为刊登身着内衣和短裤的女模特照片。1月19日的发行的报纸上,女模特就穿上了内衣和短裤。据悉,《太阳报》所属公司董事长——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亲自签署了这一决定。

《太阳报》在1970年——即默多克买下报纸不到一年以后,开始刊登半裸女模的照片。但是近年来,第三版受到越来越多的争议。去年8月,《太阳报》爱尔兰版就因“文化差异”取消了“第三版女郎”的照片。公益组织在2012年9月发起了“不要第三版女郎”运动。该组织称,《太阳报》“第三版女郎”是一种性别歧视,要求《太阳报》停止刊登这类照片,并在网络上搜集到了21.5万个签名。超过30所大学投票决定停止销售《太阳报》,除非其取消“第三版女郎”。该组织发言人说:“这是真正的历史性新闻,也是彰显人民力量的伟大日子。”“这可能是(民众)挑战媒体性别歧视的巨大的一步。”

其实,鲁珀特•默多克去年9月就在推特上“发声”,暗示可能取消第三版半裸女郎。他称半裸女郎照片已经“过时”,并问粉丝们:“难道年轻漂亮的女子穿一些时髦的衣服不是更有吸引力吗。”然而他又指责一些英国女权主义者从不买报纸,却对第三版半裸女郎横加指责。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