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瞄准玻璃鳗出口 中国为最大竞争对手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0 15:25:23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20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1月19日报道,菲律宾农业部当天表示,考虑到玻璃鳗在日本和韩国的巨大需求,菲律宾有意发展本地的玻璃鳗产业。

菲律宾农业部表示,将与本地鳗鱼养殖者合作,制定一个蓝图或路线图,使该国在利润丰厚的出口市场更具竞争力。

菲律宾农业部长阿尔卡拉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最近会见了当地鳗鱼养殖者,讨论了在目前日本和韩国首选鳗鱼品种——日本鳗鲡供应减少的情况下,如何发展玻璃鳗产业的初步计划。

阿尔卡拉说,他已经令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局长阿西斯·佩雷斯帮助当地鳗鱼养殖者形成联盟,以提高他们满足玻璃鳗出口量的能力。

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说,菲律宾最初能从玻璃鳗出口中赚取2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782万)。玻璃鳗在中国台湾地区也很受欢迎。

但是,由于其他国家需要进口大量的玻璃鳗,菲律宾目前尚达不到要求,还不能出口到其他国家。目前,中国是最大的玻璃鳗出口国,而印度尼西亚也是一大竞争对手。

根据菲律宾统计局数据,菲律宾每年生产2000公吨鳗鱼。菲律宾农业部说,有必要把重点放在研究和开发上,以帮助鳗鱼养殖者提高产量。鳗鱼养殖者说与温带国家不同,菲律宾可以全年生产玻璃鳗。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