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不吃吃罚酒?英男童因缺席同学生日聚会收账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5:04:04
敬酒不吃吃罚酒?英男童因缺席同学生日聚会收账单

英国小男孩亚历克斯·纳什收到的账单。(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9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男孩日前因故缺席小伙伴的生日派对,孰料对方母亲竟然在他的书包里放了一张账单,威胁称如果他不支付“缺席费”就会吃官司。

亚历克斯·纳什的父母在他的书包里发现了一张15.95英镑(约合人民币149元)的账单,此账单的“作者”是邀请他参加生日派对的同学的妈妈朱莉·劳伦斯。这是一张正式发票,上面甚至有劳伦斯的银行卡信息。原来亚历克斯在去年圣诞节前接受了去朴特茅斯一家滑雪场参加这位同学生日派对的邀请,但是亚历克斯的父母后来意识到他已经有陪伴祖父母的计划,于是就没有让他参加这个派对。

根据滑雪场的要求,顾客要在预订时间前48小时内确认参加人数。而亚历克斯的父母并没有告知劳伦斯他将缺席这场派对,所以她还是要为亚历克斯支付滑雪场的费用。亚历克斯的父母说,他们当时并没有劳伦斯的联系方式。但是劳伦斯坚称,邀请函上有她的联系信息。

亚历克斯的父母被告知,如果不支付这笔钱,他们将被告上小额索赔法庭。不过亚历克斯的父亲德里克·纳什说,他已经告诉劳伦斯:“从我这里拿不到一个便士。”他说:“我很理解她对白花钱一事感到恼怒。钱不是问题,问题是她试图从我这里拿到钱的方式。”

英国广播公司法律通讯员克莱夫·科尔曼指出,劳伦斯几乎不可能要回这笔钱。索赔要在达成合同的基础上,必须有条款说明将收取“缺席”费用。然而,如果要签署合同,必须有建立法律关系的意图,而孩子的聚会邀请,既不会与被邀请者、也不会与其父母产生法律关系。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