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报纸篡改多国政要反恐游行照 修掉默克尔等女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5 15:39:34

以色列报纸篡改多国政要反恐游行照 修掉默克尔等女性

以色列极端正统派报纸《HaMevaser》将巴黎反恐游行照中的女性领导人修掉。(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4日报道,以色列极端正统派报纸《HaMevaser》近日引发了一场风波,该报将日前多国领导人巴黎反恐游行照片中的女性领导人修掉了,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

在日前举行的多国领导人巴黎反恐游行的合影里,德国总理默克尔就站在法国总统奥朗德旁边,其他女性领导人还有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和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但是《HaMevaser》在刊发这张照片时,将这三位女性从照片里修掉了。

以色列报纸篡改多国政要反恐游行照 修掉默克尔等女性
 

1月1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等40余位国际政要挽臂参加巴黎反恐大游行。(图片来源:东方IC)

极端正统犹太人不喜欢展示女性形象。正如以色列《国土报》指出的,代表正统派的政党甚至禁止女性参选。不过一些人认为《HaMevaser》此举太过了。《国土报》的索默就认为,《HaMevaser》传递出的信息无异于“否认在更广阔的世界里,在极端正统的犹太社区之外,女性能站在国际舞台上并影响事态发展”。

很多人在推特上批评了《HaMevaser》的举动,并分享了原图。爱尔兰讽刺性刊物《Waterford Whispers》居然还发了一张图片,将所有男性领导人都修图修掉了,只剩下三名女性领导人。

事实上,这并不是犹太极端正统出版物第一次做出如此惊人之举。早在2011年,位于纽约的犹太报纸《Di Tzeitung》就曾在刊登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幕僚一同观看狙击本·拉登任务画面的照片时,将时任国务卿希拉里修掉。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