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否认国际空间站氨气泄漏 或系统出错发假警报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5 14:42:35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刘梦阳)1月14日,由于接到“氨气泄漏”警报,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紧急逃往俄罗斯一侧寻求庇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此后声称这可能是系统错误导致的假警报。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时间14日凌晨,警报响起,显示国际空间站外部高压令用于制冷和制热系统的氨气泄漏进来,6名宇航员戴上紧急面具,迅速向轨道实验室的俄方一侧撤退寻求庇护。

随后,这6名宇航员被允许暂时回到美方一侧,但当NASA注意到舱内气压持续上升时,他们又回到了俄方一侧,并将舱门关闭。

然而,当俄罗斯空间站对新闻媒体表示事故原因是氨气泄漏时,NASA却称没有确切数据证实这一点,并强调宇航员是安全的。

早些时候,NASA休斯敦控制中心的吉姆·凯利称:“对数据的重新分析显示,这可能是传感器出错或电脑传递出问题导致的假警报。这是重大的新闻。”

此外,NASA在推特上更新消息称,由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员特丽·维尔特斯和意大利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里蒂采集到的国际空间站美方一侧的空气样本显示其中“不含氨气成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