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商品受“海淘族”欢迎 中国人成主要客户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5 11:15:26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剧、韩国流行音乐K-POP等韩流风靡世界,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通过韩国购物网站“海淘”韩国商品,尤其是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新加坡等大中华地区的客户成为“海淘”韩国商品的主要消费群体。

韩国电子商务企业“MAKESHOP”15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专门针对海外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平台“OKDGG”(www.okdgg.com)2014年的销售额达到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75.87万元),同比增长两倍左右。其中,针对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占比超过一半,达到68%。美国“海淘族”以16.9%的占比位居第二,其后依次为日本(4.9%)、澳大利亚和新西兰(4%)、加拿大(2.7%)和东南亚(1.1%)等。

据分析,目前韩流明星在大中华地区深受欢迎,在韩国购物网站上“海陶”韩国服装和皮包的人群随之增加。

数据显示,时尚服装成为最受“海淘族”欢迎的韩国商品,其占比达到35%,其后依次为时尚服饰(20%)、化妆品(15%)、韩流商品(12%)等。“MAKESHOP ”一位负责人表示,得益于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进展顺利,且韩政府提出了促进外国消费者“海淘”韩国商品的方案等,预计今年“海淘”韩国商品的消费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