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狂买济州岛土地 韩国拟对购地“踩刹车”

作者:xinlian 来源:人民网
2015-01-13 15:11:59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调查显示,中国人所拥有韩国济州岛的土地面积在时隔四年后急剧增加了60倍。截至今年6月末,济州岛内中国人所拥有的土地面积为592.2万平方米,增加到2010年9.57万平方米的60倍以上。中国人购买济州岛土地的原因,是为了获得永久居住权。

在济州岛内外国人所拥有土地面积的排名中,中国人超过美国人和日本人,上升到第一位。中国人仅在2010年还与美国人和日本人有显著的差距,停留在第三位。截至2014年6月末,外国人所拥有土地面积占济州岛总面积的0.74%,中国人所拥有土地面积相当于济州岛总面积的0.32%。

但截至2014年6月末,外国人所有的土地总量1373万8262平方米中,中国人所拥有土地面积的比重急剧增加到了43%,美国人减少到26%,而日本人则减少到了15%。外国人买地主要用于休闲47%、商业0.9%和其他48%。根据取得主体来看,以个人名义买地占44%,以法人名义买地占55%。法人买地大部分与大规模开发项目有关。

另据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韩媒称,近来在济州岛警戒中国的呼声很高,因为中国投资者不停地在购地,要开发度假村,又买走了汉拿山山腰,如今还将手伸向了市中心的汽车旅馆和公寓。

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表示要对购地施以刹车。12月4日、10日和17日三次,他在接受《中央日报》的采访中说,“今后绝不允许中国投资者开发汉拿山山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