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曼彻斯特运河挖出61具尸体 专家称系连环杀手所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15:05:08

英曼彻斯特运河挖出61具尸体 专家称系连环杀手所为

英国曼彻斯特运河近年来挖出了61具尸体。(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1月12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运河近年来挖出了61具尸体。英国心理学专家认为曼彻斯特有一个连环杀手,不过警方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英国《镜报》报道称,在过去6年里,曼彻斯特运河挖出了61具尸体,多具尸体是在该市同性恋村附近发现的。“运河里发现这么多具尸体不太可能是意外或自杀所致,运河不是常见的自杀地点,特别对于男人们来说。不过,它们却是常见的抛尸地点,水是消除DNA证据的有效方式,”英国伯明翰大学心理学教授克雷格·杰克逊说。

他还告诉英国《每日星报》,很可能其中一些案件的幕后黑手是一个“同性恋杀手”。“我认为一些尸体是在曼彻斯特同性恋村发现是重大事实。我们这里会不会有像科林·爱尔兰那样的‘同性恋杀手’逍遥法外?你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不过,英国警方不这么认为。当地警方发言人告诉《曼彻斯特晚报》:“只有充分调查每一起死亡案件后,调查人员才能断定这起案件‘没有疑点’,并把文件交给验尸官。验尸官的验尸报告将确定死因,然后由相应的调查人员记录。每一起调查都不是隔离开来的,正如我们此前公开说的,我们认为这些记录在案的案件之间没有联系。”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有一些人据信是失足掉进河里淹死的,但仍然有很多人死因不明。在其中22起案件中,警方无法确认死者性别,但他们坚称没有疑点。在一起神秘案件中,22岁的克里斯·布拉赫奈伊从一场演唱会上消失10天后被发现死亡。在另一起神秘案件中,53岁的加拿大旅客安东尼·穆伊斯在2010年被发现死在运河里,胸部被刺伤。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