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1 14:18:18

中国日报内罗毕1月11日电(记者 侯黎强)1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罗毕同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对中肯关系感到满意,双方保持频繁高层接触,对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国领导人就加强双边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和签署的一系列协议得到顺利落实,务实合作取得明显进展。去年双边投资贸易快速增长,展现了两国互利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前景,人文交流充满活力。

王毅表示,当前,肯尼亚正在实施“向东看”政策,中国在加快向西开放步伐。中肯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将开辟务实合作新的历史性机遇,中方愿根据肯方发展需求和中国自身条件和能力,探讨未来两国合作新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着力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移和技术转移、生态环保、人文交流、和平与安全等七大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阿明娜表示,中国外长新年首访选择肯尼亚,生动体现了肯中长期友好和高度政治互信,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与肯尼亚以及非洲关系的高度重视。肯方由衷感谢长期以来中方给予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援助和支持,以及在促进非洲和平、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给予的理解和帮助。中方建议的七大领域合作完全符合肯的发展需要,期待王毅外长此访为肯中各领域合作增添新的动力。肯方将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配合,不断巩固和发展肯中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肯中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了关于成立中肯双边指导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