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将变身“知心大叔” 解答读者生活困惑

作者: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1-09 02:35:00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即将在网上开互动专栏,以“知心大叔”形象倾听读者在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并做出答复。

  据日本新潮出版社发言人称,村上春树委托该出版社设立在线互动栏目,网站提供多语言服务。村上春树本人将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回答全球读者的提问。除了帮助解决读者的“小烦恼”,村上春树还会在网站上分享个人生活喜好,比如谈他自己最喜欢的宠物(猫)和他本人格外看好的日本棒球队——东京益力多燕子棒球队。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村上春树的在线专栏将于15日开始运营,3月31日结束。目前,网站运营机构尚未对外透露该网站地址。

  法新社称,村上春树最近一次与读者直接交流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此次“复出”是他本人的主意,目的是与读者保持联络。虽然有媒体质疑他是否能凭一己之力解答所有问题,但《卫报》称,不少“铁杆粉丝”一直将他的建议奉为金玉良言,有人至今铭记他20年前提出的一些生活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