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百度入选2014年度全球前五大互联网股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8 15:11:25

美媒:百度入选2014年度全球前五大互联网股票

  中新网1月8日电 美国投资界知名媒体——投资者商业日报(IBD)日前评选出“2014年度前五大互联网股票”,百度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同时入选的还有Facebook、Linkedin等。该评选是根据过去一年对68家代表性互联网企业的营收、收益及股价的综合表现得出的。在之前一篇报道中,IBD还将百度列入“2015年预期收益前五的非美国互联网企业热股”。

  过去一年中,百度在移动端快速发展,率先实现移动转型是被IBD等外媒机构普遍看好的重要因素之一。百度以“连接人与服务”为核心,以移动搜索、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为入口,面向传统行业推出“直达号”,在为传统行业移动转型提供优秀解决方案的同时,全面布局生活服务O2O平台,打造健康完善的移动生态系统。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百度移动营收占比达36%,在移动商业化道路上领跑业界。

  IBD认为,值得关注的还有百度在2014年进一步展示出的全球化野心,以战略性投资硅谷最高估值创业型公司Uber收官。可以预见,2015年双方将会把百度地图和手机百度的产品优势,以及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与Uber的出行服务深度整合。此外,在2014年7月,百度在中巴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正式推出了巴西葡语搜索,这在百度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百度全球化凭借技术创新和深厚的产品运营经验,在新兴国家再下一城,目前已进入将优势广泛复制的阶段。

  百度在技术领域的大力投入,注重长期价值也鼓舞了投资界。2014年5月,百度成立美国研发中心,深入硅谷腹地揽才,任命前谷歌大脑之父吴恩达为首席科学家,致力于打造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并利用其研究成果来革新互联网服务。美国高科技网站Xconomay报道指出,“诸多事实和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搜索巨头百度,正在成长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袖型企业之一。”(中新网IT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