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深挖安德鲁王子“桃花史” 称其花花公子

作者:孙微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1-07 02:27:00

  【环球时报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美国艳星科·斯塔克、美国名模安吉·艾弗哈特、克罗地亚泳装模特莫妮卡·雅克斯克——这些都是与英国安德鲁王子传出过绯闻的女性。这名英国王室第五顺位继承人最近深陷性丑闻,英国媒体借此风头深挖这名王子的“桃花史”,《每日邮报》甚至列出安德鲁王子离婚后的近十名绯闻女友,并称他为“花花王子”。

  1960年2月19日,安德鲁王子在白金汉宫出生,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次子。安德鲁小时候接受白金汉宫的家庭教师教育,8岁被送到阿斯科特的希瑟预备学校就读,13岁在苏格兰莫里郡的高登斯顿学校念中学。1979年,他在英国达特茅斯的不列颠皇家海军学院学习,随后以军官身份加入皇家海军,并接受培训成为一名飞行员。1982年参加过马岛战争,于1984年晋升为中将。

  不过,让安德鲁王子长期占据全球媒体头版头条的并不是他前线作战的英勇事迹,而是他的“桃色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披露,安德鲁王子的初恋是美国艳星科·斯塔克。1982年,安德鲁王子从马岛战场回来后开始和斯塔克约会,并带她去了加勒比马斯蒂克岛度假,与王室成员见了面。不过,当斯塔克被爆曾出演女同性恋色情电影后,两人的关系突然终止。

  安德鲁的第二段恋情是和他的前妻萨拉·弗格森,两人于1986年结婚,育有两女——比阿特丽斯公主和尤金妮公主。1991年,两人的婚姻触礁。安德鲁王子出访期间,萨拉被拍到与另外一名男人在一起,两人的矛盾因此激化,1992年分居,1996年离婚。但安德鲁和萨拉在离婚后仍然保持亲密的朋友关系,经常在一起用餐并和女儿一起过节。这次丑闻爆出时,安德鲁就正和前妻萨拉、女儿尤金妮公主在瑞士滑雪度假。《每日镜报》报道称,萨拉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对前夫的性侵指控,并说:“1986年我嫁给他时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安德鲁王子离婚后绯闻不断,其中最著名的绯闻女友是美国名模安吉·艾弗哈特和克罗地亚泳装模特莫妮卡·雅克斯克。艾弗哈特一度被认为能成为未来的约克公爵夫人,媒体最后拍到两人在一起的照片是2008年。34岁的雅克斯克是著名演员乔治·克鲁尼的前女友,去年3月,她被媒体拍到与安德鲁王子亲吻。白金汉宫发言人后来发表声明称,安德鲁和雅克斯克没有订婚,两人只是朋友关系。

  除了这两人,与安德鲁王子发生过绯闻的还有模特丹尼斯·马蒂尔、从事公关工作的奥里利亚·塞西尔、曾上过ITV真人秀的明星卡罗琳·斯坦布尔以及女商人阿曼达·斯塔弗利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