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发射升空 发射概率为60%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6 15:42:35

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发射升空 发射概率为60%
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

猎鹰9号运载火箭将发射升空 发射概率为60%
图为猎鹰9号(Falcon 9)运载火箭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田阿萌)据NASA中文官方微博报道,预计北京时间1月6日19:20,猎鹰9号(Falcon 9)运载火箭将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发射概率为60%。

此次任务不仅通过龙飞船向空间站运送货物,还要进行火箭返回测试,降落在海上移动平台,这是SpaceX今年第一次重要的测试,也是个不小的挑战,预祝顺利成功。

相关信息: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是一家由PayPal早期投资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02年6月建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它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猎鹰1号和猎鹰9号运载火箭。SpaceX同时开发Dragon系列的航天器以通过猎鹰9号发射到轨道。

2008年SpaceX获得NASA正式合同。2012年10月,SpaceX龙飞船将货物送到国际空间站,开启私营航天的新时代。作为私营航空公司,SpaceX发射费用低廉已成为公司一大优势。不过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马斯克考虑将火箭做成可回收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