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两天在冲绳近海逮捕中国渔船船长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29 07:17:33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12月28日报道称,日本那霸海上保安部28日以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无视停船命令逃跑,涉嫌“违反《渔业主权法》(拒绝登船检查)”为由,当场逮捕了60岁的中国渔船船长陈华清。据悉,日本已经连续两天在冲绳近海逮捕中国珊瑚渔船船长。

  报道称,陈华清涉嫌当地时间28日下午12点20分左右,在距离冲绳主岛东南偏南约75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无视巡逻船的停船命令而逃跑”。

  日本那霸海保还于27日以同样的理由当场逮捕了另一名中国渔船船长庄勇(30岁),将该渔船移动至那霸港附近,正在继续对船长展开讯问调查。这是日本修改渔业主权法后,首次逮捕中国渔民,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已派官员前往当地处理。

  据报道,日本为了应对大量疑似来自中国的渔船在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非法捕捞红瑚珊的问题,在上月通过了修正案,大幅提升在专属经济海域非法作业的罚款,而这也是新例生效后,第一次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