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首都遭遇50年来最大暴雨

作者:孙宇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2-27 11:09:06

乌拉圭首都遭遇50年来最大暴雨

  暴雨过后的街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孙宇):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26日遭遇50年最大暴雨袭击,大量机动车遭浸泡,数十条道路和数百栋建筑被淹,但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乌拉圭媒体报道,26日当天上午蒙德维的亚及周边地区遭遇短时暴雨。半小时内市区平局降雨量达59毫米。街道上的排水系统无法及时排除大量雨水导致数十条道路被淹没;数百辆停在街边的汽车被浸泡在水中,有的车辆因水位过高被冲走,并随水流四处乱撞;被淹道路两侧的数百间店铺和房屋进水。

乌拉圭气象部门一度发布全国暴雨黄色警报。蒙德维的亚市消防和紧急救援机构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协助受灾车辆车主和商户转移车辆及财产。由于是圣诞节假期,蒙德维的亚大多数居民外出度假,市内行驶中的车辆和行人不多,因此暴雨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