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众官员新年停休 多管齐下拯救经济

作者:谢亚宏 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4-12-27 08:54:5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普京2015年最头痛的仍然是经济”,瑞士《每日导报》26日称,尽管俄官方高调宣称卢布已恢复健康,但俄罗斯经济的表现仍然糟糕。俄新年假期长达11天,但今年普京和俄罗斯官员们的新年将不好过。

俄新网25日称,鉴于俄罗斯经济面临困难,普京总统要求政府官员不要像以往那样休新年和圣诞长假。他在25日举行的今年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上表示,“我为什么要提到假期?是因为新年长假马上要到了,而且这假期特别长。人们有权去休息,但对政府来说,对你们所在的部门来说,我们承受不了这么长的假期,至少今年承受不了”。普京在会上还表示,政府在当前困难经济形势下的工作优先事项,首先应该是履行社会责任和支撑卢布汇率。在会议上,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表示,部长可能需要在新年第一天就要回来工作,以确保国家局势受到控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称,对俄官员来说,普京取消官员新年假期的命令无疑是在他们圣诞节(装礼品)的袜子里放了一块煤。普京还强调,“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变经济结构,改善经济使其更具创新性,朝着这个方向已经做出了很多,然而最近的事态表明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这与一周前的讲话相比,基调已经发生了变化。普京当时谴责西方造成了俄罗斯经济伤痛,这次至少他承认了俄罗斯经济中存在的缺点,“我们面临的困难不仅是外部的,不仅是由于制裁和全球市场状况的限制,也是我们过去几年累积的缺点所致。”谢亚宏青木

(原标题:普京要求众官员新年停休 多管齐下拯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