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修改军事准则 将美国北约列为主要威胁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2-27 08:15:02

人民网12月27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制定了新的军事准则,把北约和美国列为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批准了这项新准则。新准则的核心内容同上一个版本没有什么区别,但在新加入的内容中,俄罗斯把美国和北约的扩张和军事集结视为对俄罗斯的主要威胁。

北约的一位官员对美国媒体说:“北约对俄罗斯或其它任何国家都不构成威胁。”他说:“北约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为了确保北约成员国的安全,毫无疑问是防御性的,并且是遵守国际法的恰当做法。事实上,俄罗斯的行为才是违反国际法的,并威胁欧洲的安全,这包括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采取的行动。”

北约重申将继续寻求同俄罗斯建立建设性关系,“但是,只有当俄罗斯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准则,包括尊重各国自由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时,这种关系才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