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伊斯兰国战机被击落 一名约旦飞行员被俘虏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12-25 06:20:59

当地时间周三(12月24日)一驾战机被伊斯兰国击落于伊斯兰国东北部,一名约旦士兵被俘虏。这是美国主导的对抗伊斯兰国联盟的首个被俘虏的士兵。

据外媒报道,观察组织称,当地时间24日,一架参与打击“伊斯兰国”(IS)的联军战机在叙利亚北部地区被IS击落,IS声称抓获机上飞行员。

据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一架战机在伊拉克拉卡被IS用放空导弹击落,机上一名飞行员遭IS俘获。

报道说,IS组织拉卡分支当天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被俘飞行员的照片,IS声称这名飞行员为约旦飞行员。

空袭伊斯兰国战机被击落 一名约旦飞行员被俘虏

  空袭伊斯兰国战机被击落 一名约旦飞行员被俘虏

  约旦武装部队表示,在对叙利亚拉卡市(Raqqa)进行联合空袭时,约旦武装部队一名飞行员被俘。

  约旦国家电视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斯兰国及其支持者要对其飞行员的安全负责。”

  声明中表示,这架飞机在约旦空军“打击恐怖组织藏身之所时”坠毁。

  约旦政府发言人Mohammad Al-Momani表示,“战斗机是被导弹击落的”,在飞行员被俘之前军方试图进行营救,但是失败了。

  官方消息人士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与军事总部的高级指挥官召开会议。飞行员被捕后,军事总部建立了一个24小时运作的部门。

  美国官员表示,没有美国飞机或人员卷入该事件中,事故的原因尚不清楚。

  约旦声明称,伊斯兰国“从不隐藏它的恐怖袭击阴谋,犯下许多罪行,肆意进行破坏活动并杀戮叙利亚及伊拉克无辜的穆斯林和非穆斯林”。

  伊斯兰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战斗机和该约旦飞行员的照片,包括其在约旦军队中的ID卡。

  照片已经得到约旦军事总部的验证,他们称该约旦飞行员是中尉Muath al-Kasaesbeh,27岁。

  约旦是美国主导的对抗伊斯兰国的盟国之一,从9月开始轰炸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西方外交人士表示,约旦为美国主导的空袭提供了一个物流基地,并且是对抗伊斯兰国行动的情报收集中心。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一直站在美国主导的反伊斯兰国行动的最前沿,但表示,伊斯兰国基金分子不可能仅通过军事手段就被击败,必须在意识形态上找原因。

  根据美国中央司令部,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巴林和阿联酋也加入或支持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拉卡省与土耳其接壤,几乎完全在伊斯兰国士兵的控制之下。

  (责任编辑:HN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