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澳可能再遭受恐怖袭击 吁民众保持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4 16:55:29

澳总理称澳可能再遭受恐怖袭击 吁民众保持警惕

  在悉尼咖啡馆人质事件中身亡的两名人质的葬礼昨天分别于两处举行。图为咖啡馆男经理的棺木从一教堂移出送上灵车。(法新社)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说,悉尼咖啡馆挟持人质事件后,情报机构拦截到更多意图袭击澳洲的恐怖分子信息。他警告,从当前情况看来,澳洲存在遭受攻击的可能性,他呼吁澳洲人保持警惕。

  阿博特23日在与全国保安委员会开会后对记者说,保安机构汇报的情况显示,在悉尼人质事件之后,恐怖分子或其同情者的交谈更频密了,澳大利亚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他说:“我们不知道袭击将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发生;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人有意图、也有能力发动更多袭击。”

  没调高恐袭警告级别

  阿博特并没有调高澳的恐怖袭击警告级别,但他警告“目前的警戒级别表示,袭击可能发生”。他呼吁人们保持高度警惕,同时保证澳警方和安全部门正力所能及保障民众安全。

  本月16日,悉尼一家咖啡馆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一名伊朗裔男子持枪挟持人质与警方对峙十多小时,警方最后突袭,枪手和一男一女人质死亡,多人受伤。

  随着不少澳大利亚人到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伊斯兰教极端武装组织作战,澳政府今年9月将其恐怖警戒级别从“中等”调高至“高级”,并在悉尼与布里斯班多处展开反恐突击。

  “高级”恐怖警戒级别表示当局认为很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而最高的“严重”级别则意味着恐怖袭击即将或已发生。澳洲政府没将悉尼人质事件正式列为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