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反恐警察逮捕两名恐怖主义嫌疑人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4-12-24 16:55:29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4日报道称,悉尼反恐警察在当地逮捕两名男性恐怖嫌疑人。其中一名嫌疑人被控持有促进恐怖袭击的文件,另一名嫌疑人被控违反禁制令。

  澳大利亚官员称,此次逮捕行动与警方9月展开的一系列反恐行动相关。

  上述逮捕行动发生在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之后。 上周,作为难民从伊朗来到澳大利亚的枪手莫尼斯(Man Haron Monis)在悉尼马丁广场咖啡馆绑架了17名人质,在与警方对峙16小时后,警方强攻该咖啡馆,最终造成2名人质死亡。

  24日,澳大利亚联邦警署副署长迈克尔(Michael Phelan)称,被捕恐怖主义嫌犯哈利德(Sulayman Khalid)20岁,其所持文件提及攻击潜在的政府目标。他说:“我确信我们已经摧毁了他们策划的行动。”

  据报道,哈利德并未申请保释,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另一名被捕的21岁男子也拒绝保释,他违反了澳大利亚法官对其发布的禁制令。

  澳大利亚警方称,自今年9月在悉尼和布里斯班展开反恐行动以来,警方挫败了恐怖分子企图斩首民众的阴谋。澳警方还称,自反恐行动展开至今,已有11人被捕并被控从事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