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肢解中国留学生嫌犯被判终身监禁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5:04:59

加拿大肢解中国留学生嫌犯被判终身监禁
 
肢解中国留学生林俊(右)的马尼奥塔(左)被判终身监禁。(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高晴)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在经过长达8天的审议后,加拿大魁北克省最高法院裁定2012年肢解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前色情演员卢卡·罗科·马尼奥塔(Luka Magnotta)犯一级谋杀罪,判处其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除一级谋杀罪外,马尼奥塔还被指控其它4项罪名,包括刑事骚扰总理哈珀及国会议员、邮寄淫秽和不雅物品、辱尸、发布淫秽材料,每项罪名均可判刑2至10年。对此,马尼奥塔的律师表示,当事人将认真考虑是否上诉。按照规定,他可在30日内提起上诉。

现年32岁的马尼奥塔曾进行无罪辩护,一方面承认自己的杀人罪行,另一方面又辩称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因此对该案不负刑事责任。但检方最终予以驳回,称马尼奥塔谋杀并肢解林俊是蓄意行为,且经过了事先策划,因为在实施谋杀前6个月,马尼奥塔曾在邮件中向一名英国记者透露他的杀人计划。此前,马尼奥塔曾将虐猫视频传至网上,对此英国记者亚历克斯·韦斯特(Alex West)曾于2011年12月在伦敦质询马尼奥塔,随后收到其回复邮件,称虐猫只是开始,“下次你再收到我制作的视频,里面出现的将是一些人……”

审判过程中,林俊的父亲一直在法院的另一房间观看。审判结果出炉后,其律师代表他宣读声明,称对这一结果感到满意,但随后又坦言本来期待嫌犯会忏悔和道歉,但无奈对方并无任何表示。

2012年5月,马尼奥塔杀害并肢解33岁的中国留学生林俊,并将分尸录像上传至互联网。随后,马尼奥塔还将尸体分别寄到加拿大保守党、自由党总部以及温哥华的两所学校。马尼奥塔后来在德国柏林的一家网吧被捕。

马尼奥塔1982年生于加拿大士嘉堡,曾拍摄低成本成人电影,是加拿大的男模特和色情演员。林俊出生于湖北武汉,2011年前往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留学,据其家人介绍,林俊此前曾在微软北京公司工作。

(编辑:刘宇)